收完荷蘭的尾巴 開始工作的第一步!

update: 2006年的作品集網站已經清空了 =關閉了
              新版作品集請參觀 www.chpengportfolio.com Thanks!


回到台灣不知不覺已經一個月了,想想到底做了什麼了呢?
做完畢業設計之後,指導老師並沒有讓我們輕鬆多久,P5正評完的第二個禮拜就又約我們去meeting,說的是要我們每人寫一篇自己畢業設計的那個城市的文章(所以我就是寫新竹),要發表在她年底出的有關城市的書裡,剛聽她的說明,因為每一章都有指定好內容,以為不會太花時間,不過,正式開始寫才知道,裡面的要求一點都不明確而且方向太大了,又正好在適合到處走走的七月和八月,很努力的在Delft寫,進度卻異常的慢….



在畢業典禮之後,因為打包加上搬家,一片混亂,不過,在spacebox的最後幾天,我接到了系館打來的電話,通知我另一個驚喜,就是我的畢業設計有機會被選進Architecture Annual 2005-2006  裡,編輯團的要求會隨後寄到信箱,在八月二十幾日收到信之後,才發現這篇文章的要求也是不簡單的…..


所以,就這樣下了文章債,還好沒多久老師又寄email說城市的文章deadline延後到九月底,而Architecture Annualdeadline九月十七日,所以,九月的前半就花在努力完成這兩篇文章了。感謝學弟的幫忙,在Delft幫我把所有的東西要印的要燒CD的,在時限之前都交到系館給編輯團了,要給老師的文章也已經用email寄過去了。終於可以開始忙我自己的正事了….

那當然就是關係到我的未來的作品集了!!! 不過,在家真容易鬆懈啊以為一個禮拜就可以完成的portfolio光是決定layout就花了一個禮拜…. 還好最後集中火力在九月的最後一天編完全部了。除了一定要的紙本的作品集之外,我也決定要做網路版的,至少找工作的時候如果紙本沒辦法即時送到,未來的老闆們可以先上線看看吧!! 

不過,現在網路上,大部分都是提供給BLOG的空間,提供免費空間又可以自由編輯的網站倒是不多,就像之前一直有提供這個服務的PCHome也決定關掉免費web hosting的部份了。只好到處問問,不過,現在朋友裡有在自己做網站的人其實也不多,我會做其實也要感謝一下之前de Jong先生那個Sun, Wind, Water..課的網站作業,要不是這個作業我大概也不會想要自己做網站吧!? 

後來終於問到一個http://www.1asphost.com/ 這個免費的web hosting 100Mb,不過,它有一個大缺點,就是會在我上傳的網頁上加上會佔掉畫面的灰色大廣告看了真的很礙眼又不專業….不過,開始幾天我也繼續用了,上傳了整個portfolio(http://ccc.1asphost.com/archkitty/) 全部的網頁。不過,今天就在我編輯我的yam blog的時候,隨手按了網站上的計數器(是日本網站shinobi(http://www.shinobi.jp/) 提供的免費服務),想換換計數器的圖案,才發現原來shinobi也有提供免費web hosting,而且和1ASP一樣都是100Mb的大容量,申請帳號的時候,網址除了自己要取的名字以外,還有非常多主機可以選,還都是各式各樣的忍者或是忍術的名稱,不過也有很搞笑的主機叫做開什麼玩笑,我選了很夢幻的” oboroduki 朧月當做主機,所以就是我的portfolio網站 了。用FTP上傳,開了網頁測試之後,廣告區意外的迷你,而且還是放在所有網頁的最下面小小的一行,讓人好滿意!! 就,今後我的網路版portfolio就會在這個shinobi提供的空間裡了,希望大家有空也去看看喔!!!


也順便祝我找工作順利吧!! 終於要開始找了……

(也建議大家用IE去開…Firefox開的時候..有些我在dreamweaver裡有的設定會出點小問題,不過對內容是不影響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點閱破萬~][建築師考試] 工作滿三年了嗎? 建築師考試一定要辦環控免試~

[建築師考試] 術科考試心得 - 工具篇

[點閱破萬~][荷蘭留學] 來荷蘭留學吧!! 我在 TUDelft 的兩年~各種荷蘭雜談+建築學院介紹

[點閱破萬~][上海600日] 打包工作行李箱....去上海出差工作生活你一定要準備的第一箱

[建築師考試] 兩點透視自學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