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自助] 書僮之旅最後一攤去英國老鎮 Norwich諾里奇- 訂票和住宿 & Day1

拖了好久的書僮之旅遊記....這是六月底的事啦~

終於小妹也要出國了~
可惜...還是沒有受我感召選擇荷蘭的學校...還是去英國了~
也因為剛換新工作...假不多....我就只能安排一個五天三夜的英國小鎮超緊湊的旅行啦~

London from above

上次陪大妹妹去英國那時剛好是倫敦奧運開幕前一周,這次去又剛好遇上英國Brexit公投。
降落英國的夜晚正是公投結果公布的時刻,隔天一睡醒英鎊就開始大跌了,現在還在跌...
台灣出發時臨時在桃園機場換了一萬台幣...真是太虧了啊...隔天就改用刷卡...現金留給妹妹。



訂票篇:
1. 從Heathrow 去Norwich

火車單程76磅:
英國鐵路網站能安排所有的行程(from Heathrow terminal 2 to Norwich),先從Heathrow坐機場快捷+地鐵(可能還要換一次車)去倫敦市中心的Liverpool Street Station,再坐火車去Norwich,
雖然路途的時間蠻快的大約3hr,兩個各拿著30kg一大一小行李箱的女子這樣上下月台搬行李手應該會脫臼...我(超過25歲成人)沒有任何優惠..來回就要94磅...我妹才能買6折youth card.
英國鐵路的建議行程
公車單程28磅(網路訂票):
所以就放棄火車改坐公車,National Express有從Heathrow機場公車總站發車直達Norwich Bus Station或是UEA校園裡的班車727,全部車程時間大約接近5小時,中間會經過另一個倫敦郊區的機場、Cambridge和後面幾個小鎮才會到Norwich,可以在手機上裝National Express Coach Tracker或是網頁版,就能即時知道公車位置或還又多久到站了。雖然時間比較久,但好處是來回票50磅,直達學校不用換車。
Heathrow Bus Station

25歲以下的學生(我妹)可以先在網站上買打折卡Coach Card(10磅)可以免費寄到台灣,就能買打折票了,同行的成人(我)也可以打一點小折~訂票時記得勾選"I have coachcard"。坐車的時間要先決定好,預訂的票比現場買的便宜,也不用擔心想坐的車次已經客滿了。
不過,因為我只有去Norwich這程和我妹同行(她有coachcard),回程就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就是去程我和我妹一起買,回程我自己單獨買。訂好票刷過卡,就會把電子票寄到email信箱來,把裡面的PDF檔案印出來就可以了~

訂房篇:

我都是用Booking.com,看地圖和價錢選飯店,我們一共住三個地方,第一晚住機場附近,第二晚住Norwich市中心,第三晚住UEA學校裡的B&B裡。

第一晚 Heathrow Hotel Bath Road 99磅/夜(雙人床)
只是簡單選了一個機場旁邊從第二航廈有公車直達的旅館,價錢中等,
在Terminal 2一樓的公車場坐H4公車(飯店接駁巴士),
但是班車很少(我們因為迷路只找到H4)...H4來回票8鎊。

建議到Heathrow Central Bus station 坐U3(倫敦市區公車),班次超級多。


第二晚 鏝刀與槌子旅社 The Trowel & Hammer Inn 99磅/夜(雙人床)+附英式早餐
因為搜尋不到UEA自己的旅社,所以決定住在Norwich公車站附近附早餐的旅館。
但是如果有大量行李的人(像我們這種...),房間都在二樓沒有電梯...所以有很多行李的不建議囉...但是如果輕裝來旅遊的,他們的房間很舒服,英式早餐套餐也很不錯~
真的是民宿~

第三晚 UEA的B&B Broadview Lodge 60磅/夜(雙人床)+附自助早餐
第三天可以到學校宿舍報到了,但是被告知家屬是不能留在宿舍過夜的,害我和我妹超緊張...結果宿舍櫃台告訴我們,學校的B&B就在離宿舍走路10分鐘的地方,很近~可惡...要是知道學校裡面有B&B,前一天晚上就不用住downtown了,直接坐national express到學校就好了嘛。

這是宿舍櫃台幫我們訂的,學生家屬可以打九折=54磅附早餐。早餐就在INTO語言中心2F的餐廳吃早餐(是自助取餐結帳,不是吃到飽喔)。

學校B&B的房間內


就出發去Norwich啦~


==================================================
Day1 降落Heathrow,直接去飯店秒躺秒睡

從台灣的早上九點上飛機...飛到希斯洛已經是當地晚上七點半...
還好是新的第二航廈,上次坐國泰降落在第一航廈實在舊的太可怕了....
不愧是世界最繁忙的機場,排隊過關的人潮像沒有盡頭一樣....一樣可怕啊...
不過,海關上面有大型的電子看板不停地提醒大家:
一家人可以一起過關、準備好護照和入境卡
台灣人入境好像還可以上網先登記可以快速通關之類的?

排在我們前面一個的是...同一班飛機上的一個和尚和他的朋友(?)
從降落開始就不停的高談闊論
但是...似乎和海關溝通有障礙...在櫃檯前消耗了許久...
等輪到我和我妹的時候,海關官員先問
"Do you speak English?"
"Yes"
"Hallelujah~"
看來這海關被前面那兩個搞得快爆炸了...
她只簡單問一下旅行的原因,看一下我妹的學生簽證,就過關啦~~
再來又是漫長行李等待....

Bath Road機場旅館
拿到行李似乎已經晚上9點半...明明已經查好去Bath Road的公車...
但是在機場鬼打牆怎麼樣都找不到公車站牌...
終於在第二航廈的一樓看到一片像是公車站的地方,等H4來。
(其實到地下一樓就有地下道可以直達Heathrow Bus Station 就能找到U3了,
推薦坐U3去飯店,好....Heathrow的way finding系統和我不合....)
買了來回票,終於到飯店了....雖然這麼晚了 大廳裡check in的人還是很多
火速check in之後,尋找電梯到房間,
一進電梯就有一股濃濃的80年代風格,房間裡更是...哈哈哈
在床尾有一個木製的機關箱XD裡面藏著煮水壺、熨斗和燙衣板,
每個機關的電源要像打電動輸入密技一樣,用三個標著A、B、C開關切來切去,
開熨斗是A+C、開水壺是A+B和一個死都找不到的按鈕....就....沒有熱水喝啦XD
太久沒到歐洲旅行了...忘記歐洲旅館是不付牙刷的....在飛機上又閃神沒拿牙刷組...哈哈哈哈....T_T

洗完澡終於結束24小時馬拉松的第一天....秒躺秒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點閱破萬~][建築師考試] 工作滿三年了嗎? 建築師考試一定要辦環控免試~

[建築師考試] 術科考試心得 - 工具篇

[點閱破萬~][荷蘭留學] 來荷蘭留學吧!! 我在 TUDelft 的兩年~各種荷蘭雜談+建築學院介紹

[點閱破萬~][上海600日] 打包工作行李箱....去上海出差工作生活你一定要準備的第一箱

[建築師考試] 兩點透視自學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