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留學] 熱騰騰 現炒義大利麵上桌~



這幾天下來,我想我最近有點spaghetti上癮,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白酒蛤蠣義大利麵的作法,相當簡單,只是,我在超市找不到新鮮的蛤蠣,買到只有肉的那種又非常的難吃,最後還只好暴殄天物地全數丟掉啊~~




既然蛤蠣沒希望了,我開始尋找罐頭海鮮,找到一種醃了橄欖油的沙丁魚,決定再試一次!!! 這是成功許多,最先的爆香蒜末和洋蔥不變,也加上白酒,再來就是把蛤蠣換成沙丁魚,如果連罐頭裡的橄欖油一起下去炒會非常香,最後在放上已經下好、過過冷水的麵條,加上巴西利的碎末和辣椒粉.....(各種辣椒都行,好吃就好),繼續加熱拌一拌,就可以直接裝盤了,非常簡單!! 荷蘭超市還有已經切成條狀的培根,把白酒和海鮮拿掉,換上培根和洋菇也很對味,今天在超市又決定買個紅色甜椒嘗試看看會是什麼味道,煮得微軟還帶有甜味的甜椒和辣辣的培根義大利麵也非常match,現在,我有一點不管什麼和義大利麵這樣炒都好吃的錯覺吧!

上面的照片就是今天的成果,賣相算是很棒吧!! 紅色綠色搭配小麥色的麵條,真的好看又好吃喔~~完全符合自己喜歡吃熱騰騰現炒啊~~雖然做中式 只要量大一點就可以一次做好幾餐的分量 每次只要微波....可是 我不喜歡啊 .....

期末考"月" (沒錯!我的期末考有一個月長!)一點小小的偷閒娛樂,繼續開發新口味,繼續spaghetti上癮~~~ 炫耀一下得意之作,大家有空在家也要做做看喔~~~ 非常簡單又變化萬千的義大利麵~~~~~

我的炒義大利麵必備的材料:
1. 切碎的蒜頭
2. 切碎的洋蔥
3. 橄欖油
4. 切片洋菇
5. 煮好過冷水的義大利麵條
6. 雞湯粉

選用材料:
1. 一定要有蛋白質囉~可以放培根 肉絲或是沙丁魚等等
2. 一定要有蔬菜囉~可以配波菜、甜椒、Brussels Sprouts(超市有賣的迷你高麗菜)
3. 可以加些超市有買的義大利香菜粉 或是 老乾媽XD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點閱破萬~][建築師考試] 工作滿三年了嗎? 建築師考試一定要辦環控免試~

[建築師考試] 術科考試心得 - 工具篇

[點閱破萬~][荷蘭留學] 來荷蘭留學吧!! 我在 TUDelft 的兩年~各種荷蘭雜談+建築學院介紹

[點閱破萬~][上海600日] 打包工作行李箱....去上海出差工作生活你一定要準備的第一箱

[建築師考試] 兩點透視自學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