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行] 前進大前線~金門~GO to the front line


其實剛從荷蘭回到台灣,下午兩點左右,在步出我們親愛的中正國際機場大門時,又濕又熱的空氣就這樣襲來,悶啊!雖然熱成這樣,我的身體卻對冷氣極不適應,不自然的冷空氣,那幾天我寧願待在自然熱的地方……



才去國一年,卻已經習慣那裡有點乾的空氣、熱熱的space box和有暖氣的冬天,不過,台灣真的太熱了,尤其是台北………真是中暑勝地啊!荷蘭的33度對台灣來說可能只能算是28度吧!因為回到了熟悉的地方,什麼看起來都好稀鬆平常,不過,看了一年荷蘭 flat landscape,被群山環繞還真是幸福,在highway上,忽然開闊起來的河口,或是建在半山腰上的傳統土厝,都是台灣才有的魅力。連新竹後山 - 十八尖山 - 看起來都很了不起!(得意感動中 ~~)

因為眷探(我籤運超好的弟弟在小金門當兵) 的名義,讓我剛回來就有機會能去金門一趟。

那是夏天的艷陽,白色的沙灘,和一大片湛藍的海洋。難得一次的離島旅遊,第一次做國內班機,還ok,和從Frankfurt到Milan的德航一樣的小飛機,沿著西北海岸飛了一陣子,右轉到遼闊湛藍的台灣海峽,中途也飛越了澎湖群島,終於在金門的尚義機場降落。戰地風情、國家公園、旅遊文化都混雜在這個小小的島上,戰史館、生態中心、貢糖廠……….像這樣的行程一直交錯著,買了一堆土產,不過,終於看到離島的傳統建築了,其實,和當初洪先生教的澎湖的傳統建築在形式上還有點類似,護龍和正身是密實地接在一起的,屋頂也採內斜落水,每一戶在外觀上都是一個完整只開幾個小窗的立方體,小尺度的四合院也是很精緻可愛。就……細細品味我的照片吧!! 好吃的豬腳貢糖、鬍鬚伯麵線、超烈的高梁酒、列嶼小芋頭和一堆研發出來的相關產業,金門行就是吃吃看看,望著對岸用望眼鏡才看的到的「一國兩制,統一中國」(實在太小了,要做統戰也做大一點嘛),路邊可疑的農產品,旅社裡的那隻被老鼠開腸剖肚的蜥蜴,走過先民的保命坑道,嘴裡吃著每天都差不多的菜色,嗯….國內旅遊以後還是自助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點閱破萬~][建築師考試] 工作滿三年了嗎? 建築師考試一定要辦環控免試~

[建築師考試] 術科考試心得 - 工具篇

[點閱破萬~][荷蘭留學] 來荷蘭留學吧!! 我在 TUDelft 的兩年~各種荷蘭雜談+建築學院介紹

[點閱破萬~][上海600日] 打包工作行李箱....去上海出差工作生活你一定要準備的第一箱

[建築師考試] 兩點透視自學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