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差] Not Really have to go! USA

仙人掌米國對我來說一直都沒有…很大的吸引力…,除了簽證難辦以外,可能還有一點點小偏見(這就是我為什麼跑去荷蘭念書的原因吧?),不過,為了工作促成了第一次米國行….這次行程主要是參觀和開會,所以,就沒什麼特別好玩的地方,比較有趣的都是因為沒去過美國,第一次在路上看到的東西囉!

主要去了四個城市San Diego、Houston、Dallas和Phoenix,好像是很不典型的米國地區,就是加州、德州和亞利桑納州,又不小心…和我同行的都是主管級男士,出門前還真是莫名的….有點煩悶…..












View1 沒有車會死
不過,第一天出門就深刻覺得…在米國真的是沒有汽車就殘廢的啊~為了要去一個點,一定要租車加上GPS,完全依賴GPS ”Go 7 miles, turn Left!!”前進;在高速公路上,滿滿的車陣裡幾乎都是一輛車只有一個人,最內側車道就出現”Car Pool”所謂高乘載車道,超過兩人以上的車就可以走,速度也比其他車道快許多,我們這一車滿滿六七個人靠Car Pool也比預定時間早到了目的地。
View2 Urban Sprawl!!
之前在荷蘭上都市史,老師們常常碎碎念美國恐怖的都市發展就是urban sprawl,在飛機上看著下面撲天蓋地的郊區住宅,像模擬城市Sim City一樣種出來馬路和設施,在Dallas上空,七個棒球場排在一起,剛好組成兩朵花哩~
最驚人的還是晚上飛到phoenix的那次,馬路像光網一樣散開,整個城市一直到地平線慢慢變模糊,還是沒有看到盡頭,就算是開車,一個點也只能做一件事(or買一樣東西),就又要開車去下一站…..
View3 沙漠
亞利桑那州是個沙漠州,沿路都是仙人掌,大的小的,球狀的、片狀的、樹狀的,還真開了眼見,從沙漠景觀發展出來的landscape設計也是別出心裁(而且好像不太需要照顧,因為不用澆水?),感覺起來也蠻方便的:P。
Point4 到處都是建築大師     
團員六個就有三個建築人,我們順理成章的綁架其他人和我們一起去看建築,自己開心的成分很高,在San Diego看了Louis Kahn的Salk Institute、Dallas市內就同時有Renzo PianoI.M.Pei、Arizona還有Frank Lloyd Wright,還看得蠻過癮的~~
回來以後,老闆問我有什麼感想,還自顧自的解釋說我去的那些地方太不典型了,美國其實更有文化的......擔心什麼呢?USA wouldn't change...Anyway,我還是最愛歐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點閱破萬~][建築師考試] 工作滿三年了嗎? 建築師考試一定要辦環控免試~

[建築師考試] 術科考試心得 - 工具篇

[點閱破萬~][荷蘭留學] 來荷蘭留學吧!! 我在 TUDelft 的兩年~各種荷蘭雜談+建築學院介紹

[點閱破萬~][上海600日] 打包工作行李箱....去上海出差工作生活你一定要準備的第一箱

[建築師考試] 兩點透視自學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