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留學] TUDelft申請前奏: 搜尋學校資訊!


* TUDelft 在edX開設的線上課程,可以參考看看。
例如 Urban Design for Public good 

*新增 https://study-in-holland.wixsite.com/taiwan 台灣荷蘭教育推廣協會2017最新網站

*我實在畢業太久了...
  建議大家直接上上面的網站尋找目前仍在校或是剛畢業的校友才能知道最近學校的狀況喔~

詢問TUDelft的朋友不少
整理一下 能提供給大家都通用的資訊~

第一年 雪裡的Spacebox~



我是自已google找到學校資訊
托福當然自己要去考
(不要問托福沒考過怎麼辦了!
請一定要考過,托福真的很基礎很簡單,英文能力是在外生活的保命符啊!)

自己填申請書
自己做作品集
自己寫CV和求學動機
(英文部分有請朋友幫忙潤飾)

打電話請親愛的老師們寫推薦信
(當年要簽名彌封....真的很想知道老師們到底寫了甚麼)

自己寄出包裹
(現在應該都是網路上傳了)

自己打國際電話去TUDelft International Office確認有沒有錄取!?
(等了一個多月,才忍不住打去問...原來是手寫的email 學校看錯一個字,所以沒辦法通知我其實錄取啦!!!這個事件頗烏龍..差點以為自已沒申請上,差點就錯過註冊了...
現在都是線上填資料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自己申請學校雖然非常緊張刺激,還要奔波回東海好幾次,
還有好多官方文件(當年是英文出生證明、英文無犯罪紀錄證明等等....)要申請,
但是,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和唸書、工作比起來,申請學校真的只是一個非常迷你的關卡!
(當然這是現在回頭看當年才這麼淡定....緊張是一定的,但不要失常喔)做好充足的準備,其他的就交給老天啦
對建築系的來說,大五的畢業設計都過了,申請學校算甚麼嘛! 對吧!
所以,申請學校建議大家要自己處理喔!

和美國那堆學校比起來
荷蘭研究所的中文的確資訊不多
所以 建議還是以英文搜尋為主吧~

1. TUDelft官網
www.tudelft.nl
學校官網的右上角就有English可以切換


荷蘭學校的網頁當然一打開就是荷文(台灣網頁還不一打開就是中文 )
但是不要擔心 右上角的"English"就能切換成英文(我已經標註了螢光色)
切換成英文後 就能找到你要的資訊了
出國前自己要訓練一下基本的英文搜尋能力
Master program, Application, Tuition fee....等等都是申請研究所的關鍵字!

2. TUDelft建築學院
http://www.bk.tudelft.nl/

所以 到這 你應該要知道了 切換英文的按鈕就是右上角的" | English | "
不過 還是直接幫大家跳到重點的 Admission and Application 頁
非荷蘭大學畢業的學士 都是 Non-Dutch BSc Diploma
申請建築學院相關研究所課程所有的要求都在這一頁了
包含 作品集、成績單、推薦信、求學動機等等
申請學校是獨立的第一步,請一定要自己仔細研究、讀懂這些網頁資訊!!!

Admission頁上面,系上有聲明:
申請資料一定要齊全後才能寄出,有任何缺項都不受理也不退回! 請一定要注意!!

附上建築學院的國際學生申請聯絡資訊,有問題可以直接email問唷~
International Office
T: +31 (0)15 278 8240
E: internationaloffice-bk@tudelft.nl 

荷蘭高等教育相關中文網站
Netherlands Education Support Office(NESO)
但是台灣的NESO幾年前已經整併進荷蘭貿易投資辦事處(NTIO)
所以台灣目前沒有NESO辦公室了...
所以可以參考中國NESO
或是之前荷蘭教育處的網站(但不確定還有沒有人在維護了)




如果對其他學校也有興趣可以在Studyfinder搜尋所有荷蘭的研究所課程


荷蘭在台辦事處原本有教育推廣部門(這幾年已經裁撤)
我那時候有到台北辦事處詢問 拿資料
現在可能分散在荷蘭各校台灣代表
可以詢問 Dual Wu 吳先生
dualwu@gmail.com
https://www.linkedin.com/pub/dual-wu/5/31a/67 (吳先生的Linkedin)
TUDelft今年也有兩位台灣學生代表,可以洽詢吳先生~

https://study-in-holland.wixsite.com/taiwan (台灣荷蘭教育推廣協會最新網站)

給大家參考啦~~~




Comments

  1. Anonymous12/03/2015

    你好

    想請問你為什麼去過荷蘭上海以後
    還是覺得台灣最好呢?

    一直覺得台灣工作環境很不ok
    常常會羨慕那些在國外工作的朋友
    fb照片都是玩樂 度假
    當然我知道也是會有辛苦的時候
    可是薪水跟年假都是讓我覺得歐美大勝的原因
    也因此興起出國進修的打算 來到這裡拜讀你的文章

    想聽聽你的意見看法
    因為滿希望如果真的出去了就試試看能不能在當地找到工作...
    看看自己的能耐這樣
    如果又回來了, 出國的錢要很久才補的回來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匿名者...

      你的題目有點大,問問題要精確,才會有你想要的答案。
      FB是炫耀的東西,誰會在FB上貼自己被老闆罵、被歧視、薪水月光、三更半夜才下班的照片?

      對我來說去荷蘭是值得的,兩年能學到接觸到的東西,在台灣一輩子也得不到,
      台灣建築或是都市設計的碩士對我來說完全不值得讀。

      上海是工作和生活環境都不適合我,你可以看我在上海的po文,但是我存到我想要的錢,
      但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你想去可以去看看,但是現在中國極度不景氣,去之前要三思。

      我的確最喜歡台灣,我喜歡這個環境,喜歡這裡的設計師,喜歡這裡比較能溝通的業主,
      我做過兩年天天都做競圖的生活,每兩個月就做一個新案子,周末都在加班,
      之後也做了專案、也跑過執照、有名的建築物也參與過幾棟,
      自己的職涯目標一步一步達成中。

      但是問誰的經驗都沒有用,因為我們他們都不是你,重點是你要的是甚麼??

      Delete
  2. 請問,你是在台灣畢業後赴學的嗎? 還是有工作一段時間呢?

    ReplyDelete
  3. 想請問目前是就讀室內設計
    可是想往荷蘭的永續設計空間發展
    那麼TUDelft的建築碩士會收空間相關課系學生嗎?
    另外我有看到說在第二年畢業設計會分不同組別
    那有沒有尺度是比較小的且針對室內空間的研究呢?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念的時候,建築組雖然有分不同studio,但碩士畢業設計都是以建築設計為主的,而且除了建築空間設計之外,他們的作品也都包含詳細detail、材料、結構的設計;每個組的內容還是需要仔細研究系上的網站了,也有國際學生辦公室可以回答問題,可以email過去問問看,收不收空設的學生也要看學校了。TUDelft是以建築和都市設計為主的,我對室內設計不是很了解,但是不是選以室內設計為主的學校比較適合?
      contact:
      http://www.bk.tudelft.nl/en/about-faculty/contact-and-map/

      Delete
  4. Anonymous7/03/2017

    請問一般說要申請他們的建築研究所他們入取依據會在哪個部分比較看重呢?
    是在校成績CGPA的部分還是托福成績?
    我做了一下功課之後發現
    他們有分兩個階段一個是admission
    之後有 if acceptable
    是說前階段只要過門檻(CGPA>75% 托福)他們就會算是accept 還是成績高低會有影響?
    諸多不了解 麻煩前輩了

    這是我的郵件 f129386263@gmail.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只遇過同屆同學是托福沒過收到conditional offer,開學前考過才收到offer的情況,其他為什麼錄取或為什麼沒錄取...這我就真的不清楚了,但是,作品集絕對是最重要的,托福考過學校要求也是基本中的基本。

      Delete
  5. Anonymous8/04/2018

    入學要求:
    申請者需要有建築或相當的學士學位
    土木或都市計畫學系算是"相當"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那年都市設計班上有個大學是土木的...但這已經太久以前了,建議可以email直接問faculty比較保險喔。

      Delete
  6. 您當年從東海畢業的話拿的學位是BArch囉?
    我看TU在申請的條件上要求Bsc才可以申請,請問5年制的BArch可以申請他們的研究所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當年東海建築還是工學院建築系呢,不過,寫信問faculty最準喔。

      Delete

Post a Comment

歡迎留言~(留言後由版主發布)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點閱破萬~][建築師考試] 工作滿三年了嗎? 建築師考試一定要辦環控免試~

[建築師考試] 術科考試心得 - 工具篇

[點閱破萬~][荷蘭留學] 來荷蘭留學吧!! 我在 TUDelft 的兩年~各種荷蘭雜談+建築學院介紹

[點閱破萬~][上海600日] 打包工作行李箱....去上海出差工作生活你一定要準備的第一箱

[建築師考試] 兩點透視自學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