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自助] 買東西吃東西首爾自助之FINAL Day: 世界第一仁川機場

蟹老闆~~~














首爾行的最後一天
blog終於要豋場啦….因為是上午10點多的飛機,有了第一天塞車的經驗,決定六點就要坐上車去機場,不過,住在這個飯店的好處就是~ 機場巴士的站牌就在飯店前面不遠,省去了不少拖大行李走路的時間和力氣啊~~~
 前一天向櫃檯拿了巴士的時刻表,一大早走到公車站牌,沒多久附近的雜貨店的老伯走向我們,默默的開始賣票這過程很妙,大家都沒有說話,默默的比出數字,默默的付錢,老伯又默默的走回雜貨店不過,去機場的車票比從機場出來的便宜,一個人12000W(出來的是14000W),後面還附著機場免稅店的九折券~~



車來了以後,車上已經有不少乘客,每站到達的時候,車上的螢幕還是播放著站名,到了市區的最後一站,螢幕還附加說會在本站收票,才發現也有很多人是在這一站才向站務人員買票的,所以就算等車的時候沒有出現老伯,也不用擔心唷~ 半個小時以後,車到了金浦機場,回來台灣才知道,可能半年以後,就可以從松山直飛金浦了,到時候到首爾又可以再省半小時車程了~~

到了仁川機場,我們先拿要退稅的東西去海關檢查和蓋章,這樣就可以把要退稅的東西一起託運,只要帶著退稅單入關就好,蓋好章,我傻傻地以為和桃園機場一樣在登機前2-3小時才能check in,就開始等…. 後來我發現,前面有好多自助check in的機器,就拿著大家的護照想去試試看,韓航的地勤很努力的幫我可惜因為我的護照不是晶片版機器還讀不出來就請我去櫃台試試看我說不是還沒有到兩小時,她說仁川機場在起飛前24hr就可以check in~~~天啊~~~我傻傻地浪費了逛仁川機場的時間在外面等啊………都是桃園機場的笨習慣害的….

趕快check in,出關,就開始逛仁川機場啦~~~
藥局啊~~~












仁川機場最妙的地方是….有非常具規模的大藥房,不是藥妝店唷,是真的藥房,是拿著處方籤才能取藥的感覺,而且不只出境大廳,連我們出關以後,也還是有藥局在服務,而且出境大廳還是有大量的韓系化妝品專櫃在最後一刻搶錢啊~~~

主廊~~雖然是早晨八點多,可是機場已經非常熱鬧,所有的店和服務櫃檯都已經就位了….因為以前去過太多九點以前又冷又無聊的機場了….仁川機場熱鬧地讓我驚訝,在像蟹老闆的臉一樣的機場平面裡,弧形的主要大道上面有幾個傳統韓國的房間,和遊客中心一樣可以由韓服體驗和其他韓國傳統工藝的實際體驗~~
後來看的文茜世界周報的仁川機場介紹,我們還錯過了傳統王室出巡呢…..
逛了逛,就要登機了










這短短四天的首爾行,發現
….以前自己有點不屑一顧的首爾已經在台北的不知道多遠的前面啊……….這幾個禮拜文茜世界周報都會詳細地介紹首爾(La Vie雜誌也是首爾專輯唷),自己錯過很多都沒有去看呢….似乎還有很多可以看可以逛的~~~好像還可以來首爾好多次~~~

2010 Design Capital
是首爾,G20大會今年就要在首爾開了,台北和桃園機場在幹麻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點閱破萬~][建築師考試] 工作滿三年了嗎? 建築師考試一定要辦環控免試~

[建築師考試] 術科考試心得 - 工具篇

[點閱破萬~][荷蘭留學] 來荷蘭留學吧!! 我在 TUDelft 的兩年~各種荷蘭雜談+建築學院介紹

[點閱破萬~][上海600日] 打包工作行李箱....去上海出差工作生活你一定要準備的第一箱

[英國自助] 書僮之旅最後一攤去英國老鎮 Norwich諾里奇- Day2從希斯洛坐公車往劍橋>>Norwich>>Day 3 UEA和Norwich晃來晃去>>>Day4 希斯洛機場逛逛>>>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