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自助] Must Go~ 英國終於免簽之書僮倫敦行 (訂車票~)

訂車票 
1.英國 Canterbury 到荷蘭 Delft的歐陸內火車票+Eurostar 車票
2.英國 倫敦+東南區火車通行證 (London Plus Pass)

想我古早以前在荷蘭想要去趟英國還得要英國友人發邀請函
+去英國大使館面試才有機會拿到英國簽證,現在歐盟的申根地區和英國都已經免簽啦~~真的是買到機票就可以出發~~拜我妹要去Canterbury念書之賜,我獲得機票可以一起去玩一趟~中途順便可以處理一下我的荷蘭銀行帳號(拖好久了),回味一下Delft,再繼續在倫敦玩幾天。


所以除了機票以外,英國東南區的交通和從英國到荷蘭的交通本著early bird的精神,確定好日期就馬上開始訂票啦~~~


就是 從英國Ashford國際車站到荷蘭Delft的來回票每天從CanterburyLondon的英國火車票”~




從英國Ashford國際車站到荷蘭Delft的來回票

為什麼不坐飛機呢?因為我不會從倫敦出發,從canterbury到倫敦任何一個機場坐火車+地鐵也還有一個小時以上的車程,加上飛機入關登機的時間,還有不管從Schipol機場還是Rotterdam機場到Delft交通都不太方便,單趟坐火車從AshfordDelft加上轉車時間一共大約五小時,

比較過價錢、時間和方便性之後,所以最後我選擇搭火車啦~~

TRY1



因為還是比較熟荷蘭的系統,eurostar我先從荷蘭國鐵(NS hispeed)的網站開始訂,網站非常親切啊~ 選好地點和來回的時間,網站很快地就排好來回所有轉車站的時間、月台,而且顯示來回一共只要108euro真是讓我非常開心啊~可是悲劇就在我準備刷卡的時候發生了….這網站居然不收歐陸以外發行的信用卡….QQ….試了好幾張卡結果都一樣就這樣….只好和超值車票說再見了….不過還是可以記下時刻表,做為行程的參考了

TRY2

繼續搜尋之後找到了RailEurope歐洲鐵路網站,票價都以台幣顯示想必也可以用台灣信用卡囉,開始訂票之後發現,用這網站我們要會自己先分好段,這整趟要分成Ashford(A)Brussels midi(B)Rotterdam(R)Delft這三段,分別搜尋後再自己湊在一起。

A to BEurostar票可以Print@homeB to R的票網站卻表示只能寄送紙本(外加25euro的運費),所以我又向RailEurope台灣代理飛達旅遊詢價,比較之後發現eurostar在網路上訂便宜很多、可以刷台灣卡又可以有電子票,但是B to R這段卻是直接和飛達訂比較划算,飛達每段收6euro的手續費(25便宜太多了)也能用即時歐元匯率計算票價,還能在結帳當天以掛號寄出票券,服務非常好呢~

最後算下來的車資是這樣的:

Eurostar  37.5euro x2   網站台幣價是3199(包含車票失竊保險201)

B to R    28.6+6euro x2 換成台幣就是2666

這樣一共是 5865元,票終於順利訂好了,行程也確立下來了~



每天從CanterburyLondon的英國火車票

TRY1

住在我妹的宿舍可以省下住宿的費用,可是因為幾乎是每天都要跑去London,如果每趟都當場買票加上又不是學生身分沒有折扣,單趟可能就要花掉31.8(英國國鐵票價和時刻查詢),就算現在英鎊貶值這票價也太恐怖了,經過一番搜尋,在British Rail Pass網站找到專門發售給非英國、歐盟居民的特殊火車通行證,怎麼決定要買哪種pass?可以參考網站上的地圖就很容易判斷了,我的行動範圍算是大倫敦區所以就購買London Plus Pass有各種天數可以選擇,而且20126月間購買還可以免費多送一天外加Airport Express機場快捷票兩張,這樣平均下來每天在英國的火車費最多最多不會超過26 euro,算起來(x40的話)一天就是1040元左右,就當成住宿費來看啦~~ 決定要訂之後,繼續在British Rail Pass準備結帳,但也是要用紙本寄來台灣,加上運費(我忘記是多少了…)和郵寄的時間雖然離出發還一個多月,我還是覺得有點不放心

TRY2

所以我決定在台灣旅行社的網站上搜尋一下價錢,發現飛達才有列出Britian Rail上面提到的加送一天和兩張機場快捷票的優惠,最後決定也向飛達訂購London Plus Pass(台灣翻譯為英國東南區火車通行證),也是在隔天就用掛號寄來了~~~~

所以 London Plus Pass的十五天選七天(加送一天+airport expressx2)= 265USD(票價)+6USD(開票)=8165台幣

當然這時候才看到943最近出版的3.5萬輕鬆遊倫敦 真是非常實用~~~努力研究ing~~~

再來就是在倫敦裡面的交通和詳細的走路行程啦~~~bye for now~~~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點閱破萬~][建築師考試] 工作滿三年了嗎? 建築師考試一定要辦環控免試~

[建築師考試] 術科考試心得 - 工具篇

[點閱破萬~][荷蘭留學] 來荷蘭留學吧!! 我在 TUDelft 的兩年~各種荷蘭雜談+建築學院介紹

[點閱破萬~][上海600日] 打包工作行李箱....去上海出差工作生活你一定要準備的第一箱

[建築師考試] 兩點透視自學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