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留學] [荷蘭自助] Must Go! Delft之終於關閉荷蘭ABN amro帳戶~~

Delft乳牛廣場~
乳牛廣場咖啡座~


把這段卡在Delft懷舊之旅裡有點太長了,決定拉出來單獨寫一篇~


因為這帳戶幾乎沒有任何動靜(原本想留著扣執照年費的...)
兩年後就被變成了靜止戶...
中間曾經寫紙本的信+簽名有開通過一次
但是一年後又靜止啦.....

























雖然有提款卡和讀卡機 也進不了系統 讀不到帳戶資料了...

這次能到英國一趟 就決定跑一趟Delft把帳戶的事情解決

因為中間又發生幾次ABN amro的海外業務被賣給不同銀行...

好像先變成蘇格蘭皇家銀行? 現在又變成澳盛銀行了...

當然擔心原來在荷蘭的錢到底怎麼了 錢還安好嗎!?


所以風塵僕僕地一到Delft就決定先去銀行,往後站的Roland Holstlaan移動,天氣比英國溫暖很多,昨天在英國穿剛剛好的針織衫害我汗流浹背…終於走到銀行前面,在馬路對面就覺得不對…一片漆黑啊…居然整修中…窗上的字條說”請改到Pynepoort 11”,天啊 這是哪啊…應該在市區吧,坐Tram回到火車站前面,把自己印象中在市中心的分行走了一遍,在舊教堂廣場旁的也沒開、在Zuidpoort廣場上的也沒開,天啊!到底怎麼了…(回來查才發現…整個Delft只剩下Pynepoort這一家分行,其他都是提款機而已....出門前要先查好啊....)

只好開手機漫遊用google map定位.....

原來ABN amro在Zuidpoort後面小運河邊上開了新的大分行,以前進銀行之前都要先在門外等,等行員看到了才會按鈕開門,一關上馬上又會上鎖,現在的分行看起來比較歡迎客人上門,改成大片的玻璃自動門和走動式的諮詢服務~

在網路上找到有趣的圖片,是ABN amro的銀行遊戲,現在室內就是長這樣,不知道是哪一年開始改變的呢~只是要站著排隊,還是沒有號碼牌系統囉….在歐洲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耐性,行員也會慢慢仔細服務,也不會在前一人還沒離櫃之前就叫下一個人上來,原本兩個櫃台,在我排到的時候增加到第三個,我把護照、關閉帳號的聲明(在網路上看到不錯的範本修改如下)、之前銀行寄來所有的對帳單,能證明的文件都拿出來了。

因為已經被改成靜止戶了,提款卡也不能使用,說明清楚以後,行員開始尋找我的帳號….
沒想到電腦裡居然查不到我的帳號,天啊!!!!讓我一身冷汗....心裡後悔沒有在離開荷蘭的時候就把銀行的事情處理好...問題果然有點棘手,所有的行員都聚過來用荷文熱烈討論啊…中間又打去總行問,電話來來回回了幾次,幸好確認帳戶是存在的,錢也都還在,只是還需要總行確認之類的…當天沒有辦法完成,也沒辦法現場領現金了。妹剛到英國也還沒有英國帳號,只能匯回台灣了...

又重新輸入了我的台灣地址和其他基本資料,努力的半個小時,最後行員影印了最後的對帳單給我,把我準備好的關閉帳號聲明和護照影本收了過去,應該是辦成功了吧?

在台灣的時候曾經寫信到ABN amro問要怎麼關閉帳號,ABN曾經回信說可以用信件+本人簽名就可以,真是讓我喜出望外啊~~但是我寄到原本分行的信居然被原原本本退回來,很怕電話講不清楚,再寫信去問也沒回音(那時候原來的分行應該就已經關了.........也不說明一下...),害我以為是不是沒機會了~不過也促成這次一定要親自跑一趟Delft啊~~


還好這樣算是圓滿囉~回到英國的隔天,家裡就打電話來說台灣的銀行要我去簽名確認匯入歐元,這樣算起來如果能在荷蘭待到第三天就可以直接拿到現金回來囉~~~~

下面是我的聲明格式給大家參考:

從國外電匯回來的資料 最好是直接詢問自己的銀行 現在銀行服務都不錯

把狀況告訴她們 請他們依照你的需要提供完整資料 確保匯款順利喔!!!
------------------------------------------------------------------------------------------------------
From: (your name)
OO Street, LaneOO, AlleyOO, Nr.O ,
Zipcode OO CityTaiwan (R.O.C)
Tel: +886 OOOOOOOO
To: ABN AMRO BANK 開戶分行名稱,地址, Netherlands
I, your name (Date of Birth: dd mm yyyy), wrote this letter to make an arrangement with ABN AMRO BANK (Address: 分行名稱,地址, Netherlands) to close my bank account on dd mm yyyy(預定關閉帳戶的日期).

Two accounts to be closed as below:
1. 
Account OOOOOO
2. Internet saving account OO OOOOOO
The Balance, if any, in the ABN AMRO bank account should be transferred to Taiwan.
The information is:
Bank Name: 自己在台銀行英文全名
Branch Name: 分行英文全名
Branch Address: 分行英文地址
SWIFT CODE: (最好詢問自己的銀行 請他們提供完整資訊)
Account Nr. 外幣帳號 (自己銀行的外幣帳戶號碼,前面不用加銀行代號)
Beneficiary’s Name: 戶名 (要和荷蘭帳戶一樣的名字)

The copy of R.O.C (Taiwan) Passport (Nr. OOOOOOO) is provided with this letter as the supplement document.(在文件後面附上護照影本)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please contact me by
Phone: +886 OOOOOOOO
Email: OOOOO@OOOmail.com
Address: OOOOOOO
                                                                              最後是重要的簽名(和開戶相同的簽名)
簽名日期
------------------------------------------------------------------------------------------------------------

簽名和日期建議到現場再簽~
這樣行員也可以確認是妳本人親自簽的~

Good luck啦!

Comments

  1.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我當初在荷蘭留學時有開過Rabobank的帳戶,但是回國時不知道要關掉,裡面完全沒有錢了,請問這種狀況,帳戶會持續扣管理費嗎? 還是就變成靜止戶之後被銀行砍掉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ABN amro帳戶是經過一陣子沒動就變成凍結靜止戶了,我是裡面還有不少錢,但凍結之後銀行也沒有繼續扣錢了。如果你的帳戶已經空了,那就沒甚麼好擔心的吧?你如果還有debit card或是網路銀行可以登入看看就知道自己是不是靜止戶了。

      Delete

Post a Comment

歡迎留言~(留言後由版主發布)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點閱破萬~][建築師考試] 工作滿三年了嗎? 建築師考試一定要辦環控免試~

[建築師考試] 術科考試心得 - 工具篇

[點閱破萬~][荷蘭留學] 來荷蘭留學吧!! 我在 TUDelft 的兩年~各種荷蘭雜談+建築學院介紹

[點閱破萬~][上海600日] 打包工作行李箱....去上海出差工作生活你一定要準備的第一箱

[建築師考試] 兩點透視自學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