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is BLOG] Goodbye Flickr.....You ruin it....


Flickr是2002年創辦...我在2005年就加入了,也算是元老會員了吧...
記得原來免費是只能顯示最新上傳的前100張照片之類的..
但在荷蘭的時候...照片實在非常多,100張實在不夠,就決定加入Pro會員了。
忘記是多少錢了....但應該是affordable的。



被Yahoo收購之後,Yahoo後來決定大放送,讓所有帳號都有整整 1 T的容量,
這樣幾乎是無限量的照片了~我也就沒有再加入Pro會員了。
這個部落格很多很多照片也都是從Flickr link過來的。



日子就這樣平靜地過去了....2018年Flickr又被Yahoo轉手賣給了SmugMug,
結果...果然又要收費了,又回到之前只能顯示最新OO張的時代...

但開始用Instagram之後,Instagram的觸及度更高,瀏覽其他優秀帳號時,介面也更容易使用...
Flickr雖然也有手機APP,但....仍然侷限在電腦版的邏輯裡... 
尤其是在APP上傳照片時,我要找到對的資料夾真非常困難....

現在(2019/01) 打開Flickr帳號,
畫面上就是SmugMug閃著紅牌 " 你的照片要被我們刪啦  趕快花錢買Pro(贖你的照片)吧...."
我覺得....免費帳號就不能在網路上公開分享超過1000張,其他都顯示為隱藏,不能編輯分享...這我接受,畢竟Flickr最開始也是付費才有這些好處。

用了14年....卻因為沒打算升Pro就威脅要把超過1000張之外的舊照片都刪除....真的太過分。

在Flickr網站上Setting頁面的最右下角找到了"Request for your DATA" 之後 (ZIP檔案準備好後,flickr會寄信到email信箱通知,就可以下載了),就下載了所有的ZIP檔案。

之前不少照片的說明....我當blogger在寫....因為即時寫下來以後再回頭看才有這照片當下發生了甚麼趣事啊...
但....下載之後....只給了一大堆 亂碼編號的json檔案,亂碼還和照片檔名完全無關....
ZIP檔案裡也看不出怎麼分類的....不同年份、相簿、分類的照片都會混同一個ZIP檔案裡...
這是要我怎麼對應到照片去啊.....!@#$%&*

不過....不花錢就沒辦法解決....這麼絕情....我決定不再用Flickr了....
裡面也不過就4000張照片....記錄了我大部分的青春啊....QQ

我把Flickr說我最受歡迎的10張照片貼在下面,以茲緬懷~
然後,我就要把它們貼去Instagram了~~
(又更新了一次top10....還是自己的眼睛數比較準...)

結果如下:

Spacebox佔了2張,第一名有1.9k的閱覽次數呢~ 這個有趣的宿舍,大概只有荷蘭人做得出來了~但是 實用省事應該也超省錢(荷蘭的實用主義啊~),雖然是貨櫃屋,但每一間都是氣密門窗,一開就暖的暖氣,家具衛浴一應俱全,是很高品質的工業住宅產品啊~~

Spacebox in Delft (viewed 1.9k)
大阪難波城的照片就佔了6張呢,網路上難波城的照片確實不好找,大部分人也不會去屋頂花園,如果去大阪難波城一定要去屋頂花園喔~~ 2013年去的時候還下大雨...但真的不看可惜啊~

難波城 屋頂空橋 (viewed 1.1k)


難波城 屋頂花園 (viewed 1.1k)

難波城 屋頂花園

難波城 其實是二樓的大峽谷 (viewed 950)
Cafe & Meal Muji Deli 難波門市 (viewed 929)


GALAXY SOHO in Beijing by Zaha Hadid (viewed 916)

難波城 峽谷底端 (viewed 906)
清空的spacebox宿舍 (viewed 895)
又是難波城 地鐵站出口 (viewed 883)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點閱破萬~][建築師考試] 工作滿三年了嗎? 建築師考試一定要辦環控免試~

[建築師考試] 術科考試心得 - 工具篇

[點閱破萬~][荷蘭留學] 來荷蘭留學吧!! 我在 TUDelft 的兩年~各種荷蘭雜談+建築學院介紹

[點閱破萬~][上海600日] 打包工作行李箱....去上海出差工作生活你一定要準備的第一箱

[建築師考試] 兩點透視自學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