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上海600日] 好貴的租房學費...(補充 上海租屋經驗+簽約仲介注意事項)

Image
2017.03.02 大陸人自己在上海的租屋奇聞...和最下面的仲介~ 2016.05.10 補充 窗戶品質超重要!!! 2015.07.08 文末補充租屋注意事項 2016年10月來上海工作的同學 也去問了我2014年起租中山公園一樣社區一樣大小的一室戶.... 房租已經漲了10%... 看過 蛇年大犁田這一篇 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原來三千多RMB的舊公寓有多悽慘... 這房子真的呈現摧枯拉朽的狀態 現在連空調都撐不下去 壞了... 雖然知道告訴房東他一定也不想管 但是為了避免交房的麻煩 還是傳了簡訊通知他...果然 一如我預料房東回"你在百度上找個工人來修,錢我出好了" 去死... 這真是最後一根稻草.................... 三千多RMB合台幣已經超過一萬五 在台北市中心已經可以租到很不錯的套房了 可是 上海這房子的品質還遠遠不及當年大學宿舍四人房的品質..... 以外地人來說 租屋首選還是住在上海內環之內離公司近的地方 這房子除了交通方便之外...唉唉 當初就不應該省這個錢租下這房子 而且...離市場很遠...買菜超不方便... 這篇文章包含非常多碎碎念......... 搬走那天陽光普照 真是好兆頭(我當初也是被這個景象騙來的) 上面掛的是我的晾衣桿 哈哈哈 住不得的理由一籮筐............

[上海600日] 蛇年尾最後最後的犁田..........老公房大漏水 新手機掰掰 飛機大"霧"點

Image
傳說中的百樂門 其實 就是派拉蒙啦 從2013的最後一個月開始.... 運氣突然不好了起來 只好迷信的拿網路運勢來安慰自己.... 2013年運勢農曆臘月乙丑月:(西曆2014年1月1日——2014年1月30日) 這個月的運勢每況愈下,因為命宮中有眾多凶星混集而又無吉星化解,故此切勿輕舉妄動,否則便凶多吉少!在這期間最重要的,是在逆境中要保持樂觀進取的精神,切勿因氣妥而放棄。這個月有以自我為中心的傾向,若不改善,很可能愛侶反目,小心健康,並要注意家居安全。(出自 正知堂 ) 這時候好需要關帝爺還是土地公的保佑啊~~~這個無神論國家連個巷口土地公都沒有... 一切從2013年的七月開始說起..

[上海600日] 在上海只能看韓劇了~~八部韓劇亂談~

占據大陸電視台畫面最多的只有三種類型 :

[上海600日] 五個月的感想

Image
移師上海工作 在加班趕工之中 一下子居然已經快半年了 一年大概也咻幾勒 在忙碌中就會過去了 這短短的日子裡最深的一點體會是 在台灣 雖然沒有高薪 但我們的社會讓高品質的生活無處不在 在上海 雖然擁有高薪 但 不砸錢生活完全沒有品質..... 但是.....為了能再次回到台灣立足 還是真需要這薪水.... 幸運地 能看到黃色小鴨就在高雄

[荷蘭留學] TU Delft 感覺她的強大 成為她的一份子~

Image
The best school ever for Urbansim and all related technology faculties~ 我親愛的母校 TUDelft 感覺她的強大吧~ 真的很榮幸能成為TUD的一員~

[上海600日] 吃飯皇帝大!!之 膠州路 A.E.Kitchen(已歇業)

Image
**回台灣之後,很懷念這種可以優雅吃西式早餐的小咖啡店,早餐時間只有兩三個客人,住在靜安寺的時候天天來吃。悠閒地吃早餐,捧著咖啡杯(真的很大一杯)看這屋外的人來人往,冬天有暖氣,夏天有冷氣,感覺真的很不錯。 上上週末的早餐 原本想和在台北的時候一樣 找間咖啡店吃Brunch的 因為人生地不熟 傻傻地進了Wagas 點餐結帳的時候 連咖啡一套 75RMB 很期待會是甚麼厲害的早餐啊 結果...一出現我好難過啊... 連拿鐵75RMB的wagas早餐... 不過 雙黃蛋煎得好漂亮~ 也因為這裡的超高價位吧 店裡人不多 非常安靜~ 不過 早餐這樣 太不划算了... 這個禮拜 下了公車回家 都改走北京西路膠州路 路雖然小 但是都有人行道 車又不多 還有梧桐樹 襲擊人的冷氣水也少了一點 走起來比萬航渡路舒服多了~ 也因為這樣 發現一家門口黑板寫著breakfast 20RMB的咖啡店 就在小濱豬排店的隔壁幾間而已 晚上看黑漆麻烏的 回家一查 原來是早就聲名遠播的brunch咖啡店A.E.Kitchen

[上海600日] 吃飯皇帝大!!!之 膠州路 小濱(浜ちゃん) 豬排餐廳(已搬家)

Image
20131118 驚驚驚! 今天發現窗上的招牌已經撕掉了  空調主機也搬走了... 一片漆黑 原店址已經變成奶茶店.......... 希望只是搬家另起爐灶而已...我才吃過四次啊... 呼 要好好犒賞來上海五個禮拜的自己啊 決定到就在轉角的浜ちゃん豬排店大吃一頓~ 小濱豬排店(?)的門口 到上海來 前兩個禮拜非常悠閒準時上下班 到了第三個禮拜 天上飛來一個超級趕的案子 變得天天加班....連周末都不得閒... 加了三個禮拜的班 這個周末終於可以正常休假了 加班也是不錯 還是有加班費... 可是 因為是台灣人的關係....加班費的25%被偉大的祖國抽走了 在工作上 蠻羨慕大陸人的 世界頂級的設計公司都在上海開了分公司 他們不用跨海 也不用精通英文 見識也不用太國際 輕輕鬆鬆就能進去上班

Blogger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