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自助] Almost forgot....奧地利我來啦!

9/5開學到現在才三個禮拜了,卻好像已經開始上課好長一段時間.....未來的五週也是會非常high dense的進行下去的。

進入MSc3/4,和前一年最不同的就是要加入lab了,非常巧合的我這一年所有Urbanism的國際學生都加入Urban transformation,造就了我們的lab有22個學生(只有三個荷蘭學生),而剩下的兩個lab一共只有9個學生(聽說實際到的學生還不足9個),-____- 很懸殊的比例,但是,如果就lab的內容來看,這樣的選擇也很合理了,畢竟urban transformation是最國際著眼的lab,而且幾乎也是唯一能夠選擇非荷蘭基地做畢業設計的lab。

決定了lab,是不夠的,UT下面又分四個studio,為了讓學生都知道每個studio的特色和取向,MSc3的第一個quarter要花8周體驗全部的studio,我稱之為”studio大冒險” ! 上上週剛過了Human hub的那一關,這禮拜要過Space lab這關,未來還有Network city 和Globalization 在後面等著,像是兩周一次的workshop一樣,做著快速設計。




  不過,幾乎快要忘記了,我在開學前其實有和同學一起去了一下下奧地利(四天),兩個回國就懶掉的女生,什麼計畫都沒有就直奔Vienna和Graz,照了一些照片,心得卻有點空虛,不過,在Vienna的Secession裡看到了自己超喜歡的畫家克林姆Gustav Klimt的壁畫,仰望著三公尺之上環繞整個房間的”貝多芬交響曲” ,沒有景深的畫面卻把我的視線帶到想像的盡頭,在黃金般耀眼線條的引領下在凝固的音樂(聽說 這也是建築的一種!?) 裡跳躍著,好喜歡,好喜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點閱破萬~][建築師考試] 工作滿三年了嗎? 建築師考試一定要辦環控免試~

[建築師考試] 術科考試心得 - 工具篇

[點閱破萬~][荷蘭留學] 來荷蘭留學吧!! 我在 TUDelft 的兩年~各種荷蘭雜談+建築學院介紹

[點閱破萬~][上海600日] 打包工作行李箱....去上海出差工作生活你一定要準備的第一箱

[建築師考試] 兩點透視自學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