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00日] 個人搬家回台_就用淘寶集貨~



















一月初決定回台灣之後
因為沒有家具 上海220V的電器回台灣也不能用 帶不回家的東西都二手價出售之後
其實就剩下衣服 鞋子 化妝品 和生活雜貨等等等
打包很簡單 就是上淘寶買幾個超大的箱子 封箱膠帶 也就好了

但是這些箱子要怎麼到台灣勒?


TRY1: SF順豐...........不適合寄衣服

我先嘗試了SF順豐快遞直接寄回台灣
順豐官網預約收貨 快到的時候 會傳簡訊通知
起算第一公斤35RMB (每增加一公斤+26RMB)
寄台灣記得不要封箱 
讓快遞現場看過內容物之後 一件一件算 上衣幾件 褲子幾件 裙子幾件.....
算好之後 快遞會自己幫你封箱
付了錢 快遞很開心地收走了

沒多久 順豐打電話來 說寄台灣有怪規定....一箱的衣服類物品不得超過24件....
我寄的都是夏天的衣服啊 體積又不大 隨便一小箱 就超過24件....
只好要他退件 重新打包吧....

又打去順豐客服 確定24件這個規定是突破不了的
順便問了其他規定....

內容物價值超過1500美金 要另外報關服務費
體積限制: 200cm x 80cm x 70 cm 
服裝類不得超過24件 

這樣難道為了順豐要買超小的箱子嗎....太不實際了....
決定放棄順豐....

TRY2: 淘寶集貨..........和飛機行李規定一樣 其他隨便寄

Google台灣的網站 看到許多淘寶中毒者都使用"集貨商"

所謂集貨 就是先把淘寶買的商品都寄到一個倉庫"集貨"
等所有商品到達買家覺得經濟的重量之後 全部打包一起寄回台灣

搜尋了一下台灣姊妹們的評價 和集貨商自己在淘寶上的評價
因為人在上海 找了一個倉庫就在上海青浦的集貨商
先用旺信詢問確認好內容物的要求 網站上也寫得很詳細(如下)





































基本上和飛機托運行李的規定很類似
像我這種只是要寄自己私人衣物鞋子雜貨的人
就很夠用了

我還是請順豐來收 寄到集貨倉庫
因為是寄上海市內 不用過海關 不需要檢查內容物
不過 我還是等順豐快遞員看過 再請他封箱
倉庫收到之後 用旺信通知我有幾箱 一共多重
(用旺信的好處 是有聊天紀錄 文字會白紙黑字保留下來)
和客服確認好重量之後 再到淘寶上一次下單  

例如寄兩箱 一共25kg 就直接下25kg的單就好 不用分開結
十公斤以上 每公斤10 RMB 

付款完成之後 馬上就能出貨
箱子外會另外再包上帆布袋 我的兩三箱常常綑成一個大包裹
大多三天左右就到台灣家裡了

我用的這家集貨商在台灣轉到黑貓(長寬高120cm之內)或是超峰(超過120的)

我前後一共寄了八次 每次大約是120cm以內的兩三箱 
都很平安的到家了 箱子也沒有被拆過
集貨商也會在箱外用帆布再包裝一次
只是 箱子的邊角都會有點爛....我想 貨真的是被摔來摔去....
不然就是要買更堅固的紙箱才行

所以 貴重物品(像是藥品 、化妝品、3C產品)和易碎品(玻璃製品、餅乾? 等等)
一定要自己隨身帶上飛機啦

這家集貨賣家的客服也很客氣 有問必答 (應該是大陸人)
這家周日不開的...我有一次寄貨是周日到....
順豐一直打來說沒人 聯繫不上...喬了半天就是周一再送咩.....
最好出貨之後 直接問客服黑貓單號 或是直接訊問貨出關沒到台灣沒
如果到台灣了 就可以直接到黑貓官網上查單號了~~
雖然以後也用不到了 但是 這真的是搬家的好方法~~~

就這樣 就全部搬家完成啦~~
開心上飛機回台灣啦~~



Comments

  1. 版主你好
    我是台灣建築系畢業的建築人,畢業已經幾年,有感於覺得待在台灣這小地方,看的世界太小了,想計畫到大陸發展看看,原本在網路上搜尋到大陸發展的建築人的訊息並不多或者不是建築人的工作感言及分享,有幸能夠看到你的部落格,心裡對於到大陸工作,感覺終於有些概念了。本來以為您還在大陸發展,想再跟您請教跟多問題的,可惜看到文末,才知道版主已經回台灣了,心裡有點可惜。

    我叫小孟,如果您願意提供您寶貴的經驗的話。希望您看到這篇留言能回應我您看到了這留言。希望有這榮幸跟你請教些去大陸工作的眉角。以下是我的email:testliao2015@gmail.com
    恭喜回來台灣溜~
    ps.順帶一提,我要怎摸稱呼你?

    2015.06.27 小孟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是荷貓的屋頂氣象台 所以叫我荷貓可以
      在上海的台灣設計師不少
      只要稍微認識幾個待兩三年的 就能很快認識很多人
      我大部分的眉角都寫在網誌裡了
      如果你有比較明確的問題 歡迎提問
      Good Luck!

      Delete

Post a Comment

歡迎留言~(留言後由版主發布)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點閱破萬~][建築師考試] 工作滿三年了嗎? 建築師考試一定要辦環控免試~

[建築師考試] 術科考試心得 - 工具篇

[點閱破萬~][荷蘭留學] 來荷蘭留學吧!! 我在 TUDelft 的兩年~各種荷蘭雜談+建築學院介紹

[點閱破萬~][上海600日] 打包工作行李箱....去上海出差工作生活你一定要準備的第一箱

[英國自助] 書僮之旅最後一攤去英國老鎮 Norwich諾里奇- Day2從希斯洛坐公車往劍橋>>Norwich>>Day 3 UEA和Norwich晃來晃去>>>Day4 希斯洛機場逛逛>>>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