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TALK] 對 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不小心 又開始逼近下一個檻了
為了繼續保持年輕 有很多很多要努力
逆光

更不小心 喜歡的演員都不是哥了 江山確實才人輩出啊

但是 看著底迪演戲心情是好的
又能把以前愛著誰的感覺拉回來一點
他慷慨地把人生暴露在螢光幕底下 療癒我這無趣的日常
看著影片大笑大哭揪心 稍微能忘記一點什麼
忘記時間 忘記這些門檻 忘記自己一直想要卻得不到的

老是罵老頭們都喜歡十幾二十歲的幼齒 
但是 看這些底迪 怎麼稍微能體會 啊 原來 我也不是那麼年輕了
怎麼看都舒服 怎麼看都心情好 都還身高超過180 身懷鉅款

可是 最終是要失戀的... 這底迪怎麼也不會在現實生活裡出現

但 我也不是要身懷巨款的帥哥...
只是要個能好好一起分享生活 一起前進的人而已

但是工作久了 真的隔行如隔山...連聊天的話題都沒有...
大家的人生都挺無聊...啊 就是這樣 日子裡才會遇不到對象吧
果然自己的日子也很無聊
參加聯誼嗎?
一聽我是建築系的 第一句話居然說"那妳是室內設計師囉?" X的
討厭說自己是"設計師"這種滿街都是的職業....
恩 專案經理?  聽起來更是虛無飄渺...
但我也還不是建築師...拿甚麼反駁? 

學生時代沒遇到適合的人 大概以後就很難了吧
剛開始工作沒遇到適合的 大概以後就更難了吧
真是羨慕年紀輕輕就能遇到對的人的人
在人生這麼開頭就能與人相知相守

馬路上的男子也沒有個標示 誰知道誰單身? 好人? 壞人?
要不要進攻? 進攻會不會成功?

日子過得真的很快 一轉眼 一年又過去了 好像也沒成就甚麼大事

現在真是懷念學生時代 尤其在荷蘭的時候
一群無憂無慮的學生 除了上課就是到處吃到處玩 騎腳踏車去好遠的地方
日子好單純 最大的壓力不過就是作業的deadline而已

看了花樣青春 對啊 在荷蘭的日子就真的是 "青春 甚麼都可以做~"
都是說走就走的旅行 馬上訂機票 馬上訂hostel 馬上跳上火車
用兩條腿踏遍一個城市

也有點懷念剛開始上班的時候  大家一起熬夜 一起趕出競圖
拼出來就能開心地歡呼 大笑  很能單純地笑呢
這時候 最大的壓力 不就是老闆們無厘頭地改圖(只會對線和改錯字...設計甚麼意見也講不出來...)和deadline而已

但是 最後這些革命情感終於都被消耗光了...
連笑都擠不出來了
怎麼努力也得不到的...我就自己出去找吧

真的覺得 工作和男朋友一個樣
已經變心的公司 沒有我 真的不會死
一直賴著 卻害了自己要死不活 它真的不會愛久就回頭
愛久....確實會見人心的...更會傷心吧

現在 壓力也不都是工作了...
反正時間都會解決一切
面對那些蠢伯 看著聽著都煩
不如都自動忽略消音 讓日子舒服點吧
能這樣繼續我行我素地過日子 也是一種才能吧


對 又放榜了 又只剩下設計了...
為了這個檻...真的要認真上課畫圖了...

快要生不出孩子了...可 那The one也不知道在哪
如果心靈不能相通...那男人的功能是?
真可惜我不會無性生殖....

周末是要去聯誼找精子? 還是上課畫圖?
我還是畫圖好了
靠自己努力就會成功的事情還是比較值得努力啊

很努力嗎? 其實沒有很努力... 只有一年報了特輔拚了一下...居然沒過...
設計一直卡在手上 不知如何突破 好像很多想法 看到那張大紙就當機
慌張啊 想起自己大四的時候
每個設計課的前一天半夜 看著像無底洞似的黑暗陽台
多想放棄 考試都從1200漲到1800了...不能放棄 再拚這兩年

現在世界上有甚麼好眷戀的? 就是家人了吧。
把他們都照顧好
人生就是這樣了吧 不期待 就不會失望



追底迪時意外聽到的好歌
Zion.T的單曲 拿出來吃 EAT ....
軟軟地很好聽....

"雖然在家了 還是想回家......." 

追底迪也真是有趣的活動
在網路上找圖 看新聞 看花絮 跳著追劇
然後最後發現
其實心裡更喜歡的是安安靜靜當配角的那個
看著他們的淡淡甜甜的愛情故事...抽動一下自己的神經

然後 擦乾眼淚 回來過這個越來越平淡的 自己的 只有一次機會的真實人生



Comments

  1. Anonymous7/30/2018

    建築系女生的辛酸
    同是女生的我雖然還沒到不能生孩子的年紀
    但也還在拚設計的道路上
    加油!!!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歡迎留言~(留言後由版主發布)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點閱破萬~][建築師考試] 工作滿三年了嗎? 建築師考試一定要辦環控免試~

[建築師考試] 術科考試心得 - 工具篇

[點閱破萬~][荷蘭留學] 來荷蘭留學吧!! 我在 TUDelft 的兩年~各種荷蘭雜談+建築學院介紹

[點閱破萬~][上海600日] 打包工作行李箱....去上海出差工作生活你一定要準備的第一箱

[建築師考試] 兩點透視自學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