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t GO][杜哈自助] Day1~2 小逛樟宜機場+ 星耀樟宜一瞥+世界最富國之卡達航空初體驗~

 **哈瑪德機場和入境只為看星耀樟宜,還有後篇喔~~
中間的杜哈建築行,請看 Day3 AMDay3 PMDay4AM、Day4 PM~


這個台灣沒有直飛的航空要不是去杜哈大概也不會搭到 XD
有可能是這輩子唯一的一次啊~~~

卡達航空~




Day1 
長榮 (BR215)往新加坡T3(沒有入境、逛免稅店)>>到T1 搭卡達航空(QR947)往杜哈哈瑪德國際機場>>落地簽(需先線上申請)、到海關時貼上條碼蓋上關防付簽證費100QAR(可刷卡,效期30天)即可入境 >>Souq Waqif的 Al Mirqab Boutique Hotel check in


在上海出差要回台灣的時候,在晚上的浦東機場-長榮登機門附近都會看到阿聯酋Emirates的飛機和卡達航空的飛機從下午開始就這樣靜靜地佔著登機空橋併排停在那裏 (佔空橋是要付租金的...就是兩家都能佔過夜...就是都超有錢的意思),但...卡達不承認中華民國...所以短時間內也不會有直航的...但是又有給我們落地簽....哈哈哈。


桃園>>新加坡

這也是我第一次要轉機卻沒拿到下一段票就直接飛的.啊..感覺真是不踏實...不過我妹超淡定,應該是不會沒問題啦。

搭早上 9:55 的長榮從桃園機場出發前往新加坡,明明是淡季的豪經艙...掛行李的速度卻非常緩慢...我妹都拿到票我還在排隊...

本來還想順便在長榮櫃台辦線上轉讓里程的...但離登機只剩一個多小時了...只能趕快出關。
曾經坐過豪經艙的位子(來回上海的有時候經濟艙會蔓延到豪經艙,選位的時候就能發現),但是第一次吃豪經艙的餐。好處除了位子大點、螢幕大很多,再來就是飲料的選擇很多吧。

青醬雞肉麵(?)的樣子

不過飛機餐就是這樣...不過從新加坡回桃園的牛肉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飛機餐了,好吃到忘了拍照,很像收乾湯汁的紅酒燉牛肉,部位是牛腩,超好吃啊。

樟宜機場 前篇- 出境管制區~

下午兩點多降落在樟宜機場最新的第三航廈,確實非常好逛,如果是新加坡國產品牌的話,三個航廈都會有分店,所以美珍香肉乾、IRVINS鹹蛋魚皮、TWG花草茶和小CK(Charles Keith)在三個航廈都有,小吃店和咖啡店也散布在各處~

鹹蛋魚皮攤 (可以試吃所有的口味) 和代言的炸彈鴨


這次除了原味也買了HOT BOOM 辣味鹹蛋魚皮,是又辣又順嘴的惡魔口味啊....還有現在還有新推出像味島海苔一樣撒在飯上吃的新產品,其實...把袋底最後剩下的碎碎倒在飯上也有一樣的效果吧~XD 不過 我妹還是買了~




TWG (也有馬卡龍~)


TWG讓人真是有選擇困難....試聞了好多不同的花茶...每種都好好聞啊~~~猶豫半天決定只買一罐....畢竟也不是太平價....哈哈哈


第三航廈有一家小小的小CK ...恩...裡面滿滿的大陸人...一直嚷嚷....一直試背....一直對著鏡子自拍(八成是代購)...光站在門口看到這畫面....很困難地繞過一圈就再也不想逛了...

第一航廈的小CK最大間,商品種類也最多,也意外的人最少(可能中國人都在第三航廈...),就...推薦大家直接去第一航廈吧。

第三航廈屋頂還有蝴蝶花園可以參觀,充滿了熱帶風情(是半室外)、和誘蝶植物、水果,滿滿都是大蝴蝶啊~~

蝴蝶花園
誘蝶植物和很難拍的蝴蝶.....


還有很方便的shuttle電車(比桃園機場的shuttle好找多了) 可以在三個航廈之間移動,出門前沒認真研究以為這樣就能看到Jewel瀑布,問了information,原來要入境新加坡才能真的到Jewel的瀑布中庭去...但是~~也可以坐shuttle經過Jewel,搭乘第三航廈往第二航廈的電車(靠右邊坐)會特地放慢車速經過瀑布旁,讓沒入境的旅客也可以感受新加坡的工程驕傲啊~


機場 Sky Train~


車窗外的超大尺度瀑布

最後還是決定找地方坐下來休息兼吃午晚餐。


亞發海南雞飯、右邊亮著Tiger啤酒招牌的就是茶水攤

這個美食街是要先去點餐機那裏點餐付款(收現金和信用卡),然後每個攤子都會閃燈號,自己號碼到的時候再過去取餐;如果要飲料、甜品,就直接到茶水攤去點餐付款。

超級水嫩的海南雞~

雖然號稱最好吃的還是在新加坡市區裡,但是美食街的亞發海南雞飯的雞還是超好吃啊~ 水嫩的不可思議~ 大概以後都不能吃海南雞飯了.... 我妹點的是肉骨茶套餐~~還有新加坡必喝的薏米水~~

肉骨茶套餐(附油條、酸菜、煮花生) 盤子上的公雞也是頗逗趣~

吃完就到卡達航空登機的第一航廈繼續逛,然後到轉機櫃檯等待卡達航空的地勤出現,地勤聯絡之後,很順利地掛好在行李檯流浪的託運行李、拿到機票,就往登機門去了。

我們又在亞坤坐了下來XD,吃了新加坡式的咖椰吐司、半熟蛋、咖啡套餐~我妹說她不吃飛機餐....所以這又兼她的早餐囉~原來想回程的時候要記得買亞坤的咖椰奶油的.......結果回程就忘了 T_T........



在上飛機前會再次檢查手提行李和過metal gate....剛剛在機場裝的水只好倒掉了...



QR947

終於登上QR 947 卡達航空的班機啦~


經濟艙(過夜包、枕頭、毯子)

卡達航空的貼心(1) 是在座位螢幕上再次告訴你這是哪個座位,一目瞭然絕對不會坐錯~
台灣的航空要不要學習一下?


和長榮豪經艙一樣大的螢幕和座位編號
過夜包 (牙刷、牙膏、護唇蜜、眼罩、襪子、耳塞)

和之前去英國18個小時都沒拿到,這個八小時的航程卻每個位子都提供過夜包啊 (貼心2) ~想想古早前去荷蘭的時候華航也是有過夜包的....裡面還有拖鞋哩..那是半夜有提供泡麵的美好年代啊~~~XD

這個過夜包的外袋圖案是世界各地風景畫(每個位子都不一樣),我剛好拿到荷蘭,應該是Amsterdam囉~

這班飛機超級滿啊....身為轉機客的我們的位子已經排到最後一排了,最後一排也不錯啦...可以安心放倒椅子休息不用擔心影響後面的乘客。

座位口袋裡除了雜誌、安全指南、還有飛機餐的菜單(主餐都有兩種選擇),另外,卡達航空是不賣免稅品的喔~

來回兩趟都一樣....卡達航空的機長都在轉進跑道的最後一次轉彎就開始猛力加速啊~~~~~~~ 在位子上可以充分感受這個離心力啊 XD  然後就起飛了...

飛機到達預定高度後(座艙長廣播台詞),就開始送餐了,飲料選擇也很多~
搭配魚就點了白酒~

新加坡出發的飛機餐 (選的是魚) 和白酒 

降落前一小時左右還會送一次熱點心和飲料~


杜哈出發的熱點心 (鹹派和杯子蛋糕) 


往杜哈的航程上因為是晚上起飛又是往更晚的時區飛去,外面都是一片黑和一點點城市的光,但是平流層之上滿滿都是星星啊~ 好想知道是甚麼星座喔...

娛樂系統就不特別介紹了(當然沒有中文字幕,請選英文),不過,飛機上的電影就算是R級...也會剪成普通級? 我選了影后茱麗丹契的Red Joan (紅色密令),畫面一出來就說是R級....但是看到最後也不知道R在哪裡..因為不愛國所以R?.. 原版不知道長什麼樣子...不過還好不影響劇情的樣子。

坐在我前面的大概是印度地區的旅客....從頭到尾都在看寶來塢啊...也不是我想偷看...只要頭靠到窗子,就算不想看也會在我眼前閃...中間看到最爆笑的一段好像是女主角在某飯店房間要勾引壞人上床....一個人跳得超激動,床上、地板上、桌子上又翻又扭的....害我一直想 舞群怎麼還不出來啊...而且從頭到尾壞人都沒動.......最後警察(?)終於破門而入...然後女主角就被挾持了....(什麼莫名其妙的劇情....) 全程光影效果都超刺激...不戴眼罩都不行....哈哈哈

卡達航空的經濟艙,除了位子是經濟艙的窄小之外,整體感覺起來和長O的豪經艙是同一個等級啊....不過...長途飛行還是位子大比較好啦....感覺是耐力下降了....帶了眼罩+自備抗噪全罩耳機,還是怎麼睡都不舒服...

午夜還是超級亮閃閃的杜哈 (後來推斷...白天太熱了...晚上才是過日子的時候吧?)

降落時...沒有停在航廈旁,看來是要坐接駁車了,沒想到開了最後最後的門~ 我們坐最後一排卻可以第一個下飛機勒~~(當然前面艙等都下完了) 哈哈哈。



哈瑪德國際機場~ 和接駁車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哈瑪德機場 前篇- 入境

入境之後在手扶梯上就能看到管制區那隻有名的超大黃色泰迪熊

入境卡達的時間已經是午夜了,趕快排隊通關,人非常多... 我妹用快速通關已經過去我還在排隊...不需要填入境表格直接拿護照給海關看即可(需要事前線上申請)....面前的海關大概不認得我的護照...但是系統又有資料之類的...叫了supervisor來...雖然聽不懂他們說啥...但是 我知道要回答 "I am from Taiwan" XD 然後海關就用很妙的英文說..."You need to pay"...... Of course....就在我的護照上貼了條碼蓋了章要我去最最右邊的櫃台付錢...

最右邊的櫃台當時沒有海關....但有位引導人員站在排隊的地方...我把護照打開給他看....他就往某處揮了揮手...然後說 "show him show him" XD  那個收錢的人就出現了....刷了卡,100卡幣,就這樣入境了。 以海關的標準來說......這群人的英文也太那個什麼了....

我入境之後,我妹早就拿好我們的托運行李等著啦,就趕快坐Uber去飯店啦~

就Day2啦~~

先在Souq的Second Cup吃了Fruity Frozen Yogurt>>吃每週五限定的Hyatt Regency Oryx Doha飯店 (就在機場旁邊) The big Brunch 超豪華自助早午餐>>逛 Villaggio Mall 買買買(旁邊就是杜哈最高建築Torch)>>在Mall裡的Paul 吃簡單晚餐>>避開下班尖峰 19:30左右搭Uber回到飯店 結束第二天~

Second Cup的Fruity Frozen Yogurt~

Hyatt Regency Orxy Doha
Hyatt Regency Orxy Doha


再來是明明在杜哈卻假裝在威尼斯的Villaggio Mall 了。超大,可以逛很久~





就....因為Day1長途班機...很累又時差....
所以Day2 基本上就是享樂行程.....吃豪華自助餐、逛Shopping mall....就結束中東的第二天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點閱破萬~][建築師考試] 工作滿三年了嗎? 建築師考試一定要辦環控免試~

[建築師考試] 術科考試心得 - 工具篇

[點閱破萬~][荷蘭留學] 來荷蘭留學吧!! 我在 TUDelft 的兩年~各種荷蘭雜談+建築學院介紹

[點閱破萬~][上海600日] 打包工作行李箱....去上海出差工作生活你一定要準備的第一箱

[建築師考試] 兩點透視自學紀錄